昨天對於馬管處來說
有一件大代誌發生
請看這裡

中國時報以C1版頭條報出賞鷗季的新聞
針對這些風風雨雨
我忙了很久去跑程序處理這件事
感觸良多
很多事情可以說也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多說無益
我要先強調
我現在是下班時間以『個人立場』來看待這篇新聞
以下揭露的是事實
我個人完全負責
這是我的blog一定要這麼做
不會斷章取義也可以直接問我本人

開始

2010年馬祖生態賞鷗季因為要提升質感
我們從今年一月就開始規劃
對於辦活動的人而言所有活動最好是一年前就開始著手
而賞鷗是一定會辦理的活動
不可能只有二個月才蒼促辦理
一月十九日我們與縣府建設局達成共識
今年推「海上看東引」南、北竿以「宣傳」為主題
而這位記者她本人也在會議裡面
這是不容質疑的事實
「黑嘴端鳳頭燕鷗」把馬祖推上國際舞台,但今年主管機關馬管處,卻只負責宣傳,把招客、開航等通通交給「市場導向」,業者叫苦連天,抱怨「根本找不到客人」。
以上這段話
這位記者很明顯的自打嘴巴!!!
因為該會議上
她十分認同這個提案啊!!!

不解。心痛(這是雙關語)

再來談談背包客
去年底我在做遊客分析的時候
發現馬祖的觀光客的客層
居然以團和和背包客比例為5:5
我在會議中提出看法
於是我們著手製作了「背包客主題網」及「背包客摺頁」(這是該名記者的案子)
更花了很多時間去追求正確的資料、更新
最近在機場、民宿、街上
都看到很多遊客拿著這份摺頁而且也告訴我
「這份摺頁做的很用心也很好」
我很驕傲能夠參與其中,也想與我的前同事分享
因為她也用了很多心思在上面
對於散客族群一向也是老闆看重的事情
有地方人士私下抱怨,這根本就是強迫旅客只能跟團,無法自行前往賞鷗,「背包客的權益誰來顧?」
以上這句話
在6月27日有24人與團體合併出海成功
為什麼她沒有寫出來我不知道
背包客的權益我們沒有顧到?

不解。心痛(這還是雙關語啊!!)

今年沒補助
因為我們把錢花在行銷上
這我前面說過了
但是我們還是合辦了「海上看東引」
完全按照會議紀錄走
去年的船票費用是350元/人
今年是600~700不等
你發現問題的重點了嗎?
這是個「旅遊行程」
就像我們出國買的「加價行程」一樣
不是一般居民的交通船
就像網友在另一篇回覆說的
「補不補助要小心評估」
今年某家業者的報名人次快接近去年二個月的量了
舉個例子
龜山島的船班一趟1200/人
還是一堆人報名要搭
今年要去馬祖看燕鷗,遊客恐將付出最低七百,最高包船三萬五千元代價,遠比往年三百五十元貴上許多,今年光賞鷗船售價就嚇跑一堆人
以上這句話
聽起來似乎就不怎麼嚇人了
因為這是回歸「市場機制」
在一開始總要有陣痛
因為規模經濟正在慢慢的起跑
另外有業者還提供七月份的報名人次
歡迎背包客去洽詢
整個就是有用心
說馬祖的業者或是馬管處不在乎背包客

不解。心痛(再次強調這是雙關語)

昨天在某家民宿和台灣來的志工朋友們用餐
民宿的大姐鼓勵我
希望我們能正面地去面對這個充滿不解的報導
也許這代表的是一、二位觀光客的心聲
但可以請這位記者別把他們無限放大
我們真心感謝你的針砭
對於不理智的斷章取義
只會對於真心想推馬祖觀光的人造成傷害
今天也許在版面上你得到了風光
對於家鄉的觀光業卻是莫大的傷害

蘇打綠的「狂熱」中提到
「不讓你的新聞 毀了我的單純」
馬祖很美~美到我感動不已
我從台灣來工作為的是推動馬祖讓世界看到
有人問我是不是馬祖人
我都笑笑的說
不管我是不是馬祖人我都是與大家生活在一起
我認同這些美麗的小島
我努力學福州話
我努力讓每個我能照顧到的遊客得到最滿意的微笑
我愛你的家鄉更甚我愛我自己的
我們的副座也是這樣想的

最後
賞鷗季真的開始了!
我最近還會整理夏天的活動出來放在馬管處官方網站上
請大家支持新的官網
我們很用心但還是有錯誤
請不吝指教!!

這二天我的心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