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光專訓的時候認識很多不同特性的好朋友
像是碎嘴王阿克(同中隊)、跳跳虎代言人阿華、三芝小豬的宜強
宜蘭車站小屋天王嘉倫、國際組扛霸子建宏、第三桌…(驚!)
還有很多人…你也知道
經過時間的汰換
能夠通過濾網的人不多

好啦~
切入正題
從國之北彊馬祖來的001的西拉雅之行終於成行
但是第一天居然指定要去高雄
雖然說我本人在這半年來去了高雄不下五次
說熟不熟說帶路還不敢
所以囉
就交給地陪楊哲維先生帶領
人家可是在地的耶~~

第二天就來本轄範圍一日遊
但是天不從人願
我那天早上還要開2008西拉雅走鏢的會議
所以所有行程延後到10點才開始
第一站當然是貴死人不償命的烏山頭水庫


我說001你真的是比我還愛拍照耶
換個角度想
改天我去馬祖也會隨時拍個夠
反正電腦可以傳照片
到時就借用一下啦~
我要去馬祖履行我的職責
那就是「觀光」~
不然「觀光役」是幹麼的
當然是名正言順地觀光

離開讓001感到驚奇的烏山頭水庫
(這個地方只要來過,你就會覺得~哇!好驚奇)
換個衣服再出發
我可不想穿著卡其上衣加上娃娃頭去轄區巡查
第一站去的是大內的「太上龍頭忠義廟」
這是個沒人解說就完全會low掉的地方
你也知道本人還有看過一點書
吹嘘一下還不至於穿幫
(要觀光也要有點料…)


小弟在下本人我
在001高深的攝影技術指導下
愈來愈會掌控他那台價值超過20000元的相機
高級相機一定得配上余政哲買的價值350元的高級腳架
就是它(雖然現在被我操到有點瘸一支腿)


有了它
自拍功力可以說是倍增
可能比國民黨這次的成長率還高

再來就是去難得能夠進去的台南水道主體
這個地方我之前來過一次
不過是和處長來的
所以不太感大肆地自拍
所以很多只看到台南水道的上層
下面的主體建築就很少見
這裡還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
所以還算是滿冷門的點
要有人帶才會知道在那裡
當地居民繪聲繪影說上面有魔神仔居住
誰會半夜十二點不睡覺跑去黑麻麻的山上看水道
你說是不是
台南水道建築本體


台南水道淨水園區(120階)


接下來就是去化石館和噶瑪噶居寺
來到噶瑪噶居寺就一定要體驗一下轉經輪的力量
當然還要搭配本人三腳貓的解說
有關於迴向等專業術語
請洽師父的網站…(笑)
每次來到噶瑪噶就會覺得一種很祥和的感覺
就放下一切
聞著桂花香
唸著六字真言
心情很輕鬆


左鎮另一個特產就是「月世界」
我超愛帶人家來這裡的
除了體驗路很爛之外
考驗開車和騎車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
這裡的日落和日出都很迷人
也是其他地方很難看到的景色


第一天晚上就在說說笑笑及厄夜叢林中渡過
對了
差點忘了說
中午我們去了一趟大內的天文台
這次真的和56梯教育役的學弟交換了資料
畢竟很多替代役的心聲只有我們自已了解
最後還是認為
多做一點事情 少一些抱怨
多學一點東西 少一些執著
做人要認命
其實能夠來當替代役就很幸福了
多回饋一點給社會不是很好嗎?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就留個言吧~
交個朋友~不然我就要打電話過去…
騷擾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