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電影
一一的來一下分享吧~
第一部就由周星馳的「長江七號」(CJ7)開始吧~


有一陣子
有線電影台不斷重覆重覆再重覆地播放他的電影
在很多人無聊或是刻意的情況下
看了很多次不管是好看、不好看的周式電影
最後甚至還出現一批周星馳的頭號影迷
在網路上不利於周星馳的言論大多會被踏柉
只是我個人認為周星馳近幾年來能夠大賣的原因
是一種媒體的炒作結果
個人的意見就是
從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功夫(kung fu hustle)到最新的長江七號(CJ7)
周星馳拿了外資幫自已完成了很多導演夢
但也因為如此少了很多粗糙但是充滿創意的點子
怎麼說呢…就是有點兒不夠生活化
所以我進戲院看周星馳電影三次經驗
都是讓我很失望的離開
而之前的很多作品卻可以很有趣味的一再回味
票房卻慘不忍睹
這個問題還是可以思考的

長江七號是周星馳改變風格的第一步
因為這不是一部喜劇片
從以前我也不愛用周星馳=喜劇片的角度看他的作品
所以我會喜歡食神(god of cookery)、喜劇之王(king of comedy)的原因無他
一部電影很完整地表達出他的靈魂
長江七號裡周星馳把自已退居第二線
讓女扮男裝的徐嬌成為第一男主角
從他的生活主線開始去告訴觀眾他要傳達的內容
不是透過他擅長的喜劇
反而像是一部家庭片
不好笑…可是感情豐富
大家所觀注的外星狗「七仔」
連逛個夜市到處都是仿七仔的盜版娃娃
它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但是我認為他只是另一個大大大配角
而且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配角
周星馳在處理這部電影的手法太亂
同時間想要讓很多線進行到收尾的時候卻顯得不足
不可否認這部片有很多的笑點
但是和他之前作品比起來
完全笑不出來
有幾幕是向之前他愛的電影致敬所出現的畫面
只是向自已之前的「功夫」複製了這麼大段
卻完全無力及硬拼
我想周星馳還是沒抓到一個重點
所以我和我哥看完後
只覺得空虛
至於多少人跟我提過的感動和爆笑
真的完全感受不到

長江七號是令我失望的電影
但是我看到導演想要表達及改變的心意
這點是值的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