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室友是一位歌舞劇迷
所以「吉屋出租」(rent)、「夢幻女郎」(dream girls)等片都是他推薦給我們的好片
就在這幾天我突然想說來看看去年發行的髪膠明星夢(hairspray)


復古是我個人對這部片最大的印象
時間是設定在1960年代
黑人還要跟白人分開(那黃種人呢?)
你走你的、我走我的
但是民氣漸開
女主角就決定以自已開始做對的事情
利用歌舞讓所有的人知道
其實黑白沒有什麼差別

歌舞片通常都討論著一些話題
髪膠明星夢不只有種族
還有對女性身材的探討
只是…千萬不要以為他是一部很悶的電影
因為他的色彩和歌曲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是很少女的
一種很女孩的無憂無慮
她會戀愛、也會追求夢想、她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不只是一個無腦的女生
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性格男星約翰屈伏塔裝成媽媽樣
十足驚人的反差效果
還在劇中高歌一曲
大大地反轉形象
不過我不得不說
其實這片的題材內容沒有像其他歌舞片的高低起伏
看完之後會覺得很歡樂可是沒有將題材思考的太深
而且…你會有一種

大家一起跳吧!!!!!
的衝動

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