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也是起了個大早
和珍杏相約要去看展覽
本來擔心著天空下著雨
可能是我們或是其他的原因吧~
我出門時居然雨就停了
因為同事所託先去國家圖書館找資料
整整印了二個小時…
一個不小心就到了吃飯的時間
原訂的計劃是想去吃吉野家(我真的是吉野家的頭號粉絲)
但是陳小姐不知道從那裡拿出了二張西堤的餐券
大調頭去吃了西堤
偷偷地說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吃西堤
服務態度跟價格真的是呈現正比
在貴族世家根本不會奢望有這種服務
如果有天貴族世家變成這樣的服務
恭禧它…可以漲價了
不過我說真的東西我覺得還好而已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們二個來這裡也不是為了西堤的牛排
而是聊天…大聊了一大堆八卦(哈哈哈~)
也聊了很多對工作、生活觀和以前的事

下午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只要15元卻可以瀏覽整個北美館
太滑算了
最重要的是吸引我來的就是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設計展
這次的名稱叫伊東豊雄:衍生的秩序
第一次見到這位設計師的作品是在ICB裡面看到的
居然在下個月的「數位時代」裡面也提到這位設計師
他的作品的風格走向人與自然融合
在冰冷的建物中也能與建築對話
所以在他的建築裡會出現類似維管束的「管」(tube)
也能把日本的TOD's的建約與前面的行道樹巧妙結合成一體
因為館內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show給大家
最終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撥空走一趟
看看知名的國際設計師怎樣發想
用自已的力量去改變這個世界
建築在成型、建造過程中的辛苦和高科技
而且未來伊東豐雄會有三棟劃世紀的設計會在台灣蓋好
明年初大家就能看到高雄世運會主會場完工
這個網站有整個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主場的設計概念完全剖析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台大的一個新的大樓還有台中歌劇院的設計都是出自於伊東的手筆
期待未來外國人可以來台灣看知名建築可以成真
若是本國人更超前的設計更棒

另一個展覽廳在展出的也是跟建築有關的
不設防城市」這個展場比較有趣的是
很多設施都可以和參觀的民眾溝通
透過視訊及錄像裝置
大家都能在建築中得到一些靈感
和建築是對話的
形狀、空間、室內擺設等
還有很多是平面的畫作及攝影作品
在這裡你可以走入別人的家
在這裡你可以從天花板的一盞燈看自已
在這裡你可以化身建築人
也可以重新思考目前正在生存的建物
你是如何與他對話的

二樓是2008常設的台灣之美美術展
所以一整年都會有

離開美術館
又為了別人之託前往士林買了有名的百合園起士蛋糕
不過我當場買的不是起士蛋糕而是泡芙
我這個人就是對泡芙沒有辦法抗拒
很好吃的一家麵包店
推薦給大家

最後附上伊東豐雄的官方網站
上網看看他的作品
再想想人家怎麼去構思一件大計劃的過程
可以得到很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