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
一個我很喜歡的小說家
當然是從「補夢網」開始的
最近因為出版社有計劃地將他的小說中文化
所以有很多的書迷和影迷
而我是身兼書迷和影迷那種
上次數過了
不想再數一次我看過多少他的作品和改編電影
最新上映的「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the mist)


繼上次完全不恐怖的1408後台灣影商再度大鳴大放恐怖之王的名號來宣傳
拜讀了國中兼高中同學蕭璋的文章之後
能夠認同他說的「到底是人可怕還是鬼可怕」
不過我覺得發表的意見絕對是大家很難想像的
那就是…我覺得
男主角真的是爛透了
導演一開始就給大家男主角很為大家著想的印象
所有看這部片的人都會有一種分二邊的心情
其實仔細想想
那一次不是男主角帶著那些他的另一批信眾去死
可是不聽他的話的人(不僅止是另一派,還有一開始走出去的女生)
看來看去只有一開始的服務生死而已
這代表什麼
男主角是一個判斷能力很差的領導者
把他們帶入災難之中

看完結局
我猜一定不是史蒂芬金原著中的結局
果不其所然是導演自已搞出來的東西
超糟的…超糟的…
日文版的海報很勇敢地寫著
最後的十五分鐘驚人的結局
真的爛的很驚人
我是一個不會以結局來判斷事情的人
但是這次我真的輸給了這個導演
因為結局再度證明我個人的想法
就是男主角分明就是想把所有人害死

本來也想像蕭璋一樣討論一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但是有空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的文章寫的就很不錯了
所以在此就不發表
就只有提這個觀點
總而言之
導演們
請不要再把史蒂芬金的作品毀掉好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