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久沒有寫這個單元了
從台南就一直想要告訴大家這一張很好聽的唱片
不過這張專輯真的快要久到有一點不可考的狀況
除了偶而會點「動靜」這首歌來唱之外很少會有人提到這個團體
但是…大家不要看不起這個團
這個團可是發過三張專輯(驚!!)
而且團員人數從二人到五人又到現在的三人
紅過的歌卻是屈指可數
最紅的歌應該就是這首「相信未來」

這首歌雖然我有買唱片
但是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當時可是風靡了痴情男生界
好像有一大堆男生都超愛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
主打歌叫「動靜」專輯名稱也叫「動靜」
會知道他們不得不提一下大學同學簡惠萱和高中同學鳥拉
不約而同地告訴我他們的唱片很好聽
但是鳥拉也借走沒有還我這張專輯
就像我的陳奕迅的「special thanks to…」也被肯x基的明儒借走
然後…調店…然後…沒還
所以要借人之前要先想想
動靜的成員一共有二個
一動一靜
主唱:小吳(後改名為小無)player:阿滾(一大堆樂器的演奏)
那麼就開始吧~


專輯名稱:動靜
演唱者:動靜
發行日期:
主打:動靜
發行:點石音樂
購買及試聽:http://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25425730416

動靜不但包辦專輯內大部分樂器及人聲
連詞曲也是自已的創作
阿滾從小就學小提琴
所以他們的音樂不太像是一般台灣的流行歌曲
在背景也可以聽到很多古典樂的主軸
是一張很特別的專輯
這次我只挑幾首來介紹
但是整張都很好聽
可以用力地找一下來聽

「動」
專輯一開始是以古典搖滾的序曲「動」揭開序幕
從電吉他狂飆到後面的小提琴像是瘋狂似地加入
宣告動靜這張專輯的曲風走向是與大家平常聽的音樂不同

「靜觀其變」
傳說中專輯的最後完成的一首
有一點點電子的風味
但是小吳的聲音唱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咬字不太清楚的感覺
鋼琴和巧妙的和聲幫這首歌加分不少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因為我是真的愛你」
用鋼琴帶入這首歌
讓我想起日本的新歌「heart station」
第一遍副歌唱完了才加入其他像鼓、小提琴等樂器
小吳慢慢唱起來反而音域很適合他
是一首很不錯的抒情歌

「暗示」
整張專輯我最愛的歌曲
一開頭只有小提琴和鋼琴合鳴
襯托著小吳的歌聲
有一種淡淡的哀愁
副歌的假音聽來舒服
佳作一首

「車票」
簡蕙萱小姐推薦給我的歌曲
也是動靜我第一首接觸的歌
專輯的唯一一首台語歌
大量弦樂開頭
歌詞寫得是出外打拼的年青人對故鄉的懷念
只是最後的一句「月娘正圓」和歌詞沒啥關係
是我在各大鄉鎮走來走去的時候常聽的一首歌

「動靜」
去唱歌時超愛點的歌
也是這張專輯的同名曲
搖滾基調的抒滾歌
但是加上小提琴等不同的樂器
讓整首歌的感情在澎湃之中有種收放自如的感覺
不時會聽到鋼琴很自由的彈出
接最後一段副歌的那一聲吉他劃破整個寂靜
讓整首歌的力道大增
當主打歌當之無愧

「靜」
專輯最後一首
也是序曲的收尾
只是有一點太短了
讓人想聽一下
怎麼沒有了…

這張專輯的歌曲的收錄都很不錯
和後面二張的相比整齊很多
只是在當時因為宣傳和整個唱片市場的關係
動靜沒有大紅
第二次機會來的時候也是樂團的未端
真的很可惜
近來動靜幫張韶涵等歌手製作的歌
不但紅也燴炙人口
但是三個人的動靜是不是還有下一張
頗令人好奇

專輯分數: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