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又正好
難道是春天的緣故?
整個人就想要飛出去
那就出門

21日和茄子姐姐有約
加上十年好友(姑且稱之為十年)一行三人在汐止集合
到了台北車站超酷的
原本應該有6:23分開的車遲到了88分鐘
讓我們有機會搭到這班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
昨天早上在桃園八德有一位婦人要過平交道
卻不幸遭撞擊…
以至所有行程表大亂
看到茄子姐姐還真的大嚇了一跳
紫色的上衣是怎麼一回事
不愧「茄子姐姐」這個封號
按照行程表(有這東西嗎?)
前往我之前去探堪的侯硐
今天的侯硐比我那天去的還美
三人就失心瘋似地大拍照


沿路上還是沒什麼遊人
我想也好
等到侯硐礦業博物園區成立時
誰知道他會不會成為下一個九份、另一個金瓜石
依然帶著他們走侯牡公路
今天的基隆河格外清澈
水量甚豐
澰起白茫茫的水花
上遊的平溪鄉有瀑布之鄉的美名
這裡的壺穴地型也是不徨多讓的美
經過四十分鐘的腳程
還有一路的解說(我一路都解說…他們一路都有聽沒進的…唉~我可是有照的耶!!!)
回到上個星期造訪過的三貂嶺車站
今天的站務人員很親切地與我們打招呼
打了三張往菁桐的票
擠上如沙丁魚的平溪線
此時的我們立刻決定要離開表定的行程
那人潮著實令我們三位喘不過氣來
於是我們在菁桐草草地解決午餐後
衝到平青的菁桐國小攝影


搭上下一班前往三貂嶺
還記得先前網誌介紹過的
三貂嶺是宜蘭線和平溪線的交會處
於是乎我們要前往的地點就是「大溪」
好的
有朋友發問:「大溪不是在桃園嗎?」
沒錯
大溪的確是在桃園
但是我們要去的這個地方是在宜蘭頭城的大溪

火車在經過三貂嶺車站之後就進入雙溪鄕和貢竂鄉
在穿過「草嶺隧道」後正式進入宜蘭縣界
別小看經過的「石城」和「大里」站
這二個地方一個吸引大批的釣客一個是草嶺古道(原淡蘭古道的一段)的終點
遊客的數量可是很多的
下一站就是今天的重點「大溪」
這個點完完全全沒有出現在原本表定的行程上(真的有這個東西啦~)
是取消平溪超多人旅行之後的結果
大溪最出名的就是一個如眉般的小小灣澳
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蜜月灣」
不說這個蜜月灣你可能不知道
這裡可是全台衝浪好手最愛的點之一
所以連大溪車站的站牌都有衝浪的圖案
有圖有真相


沿著海堤散步
對面的是龜山島
立刻想到一位同事之前可是有龜山島島主之稱
於是吹噓了一些他在當海巡的趣事
走一段美麗的海岸線
大夥不知為什麼哼起了陳奕迅的歌
和今天的心情不搭
還是陳建年的「海洋」來的好一點


蜜月灣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他是以礫岩為主的海岸
走起來並不是那麼舒服
看別人衝浪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等浪頭來了馳騁在浪上
然後豪邁地摔倒

只是我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情
於是作罷

搭上慢車就慢慢地扣扣扣回台北
本來還想去參觀安迪沃荷的展覽
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作罷
晚上選了一家從沒去過的咖哩店用餐
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豐盛

在高鐵站發現我上次買的自由座
比我直接買還貴了三百元
太驚人了…

好的
我下次絕對不會用自動售票機買

就在離情依依中(有嗎?)
好啦~是一直搞笑中
和茄子姐姐說再見
題外話
在台北車站還遇到另一個西拉雅的舊同事
太巧了吧!!!!

今天一直聊天一直走路
都有害身心健康
害我今天全身酸痛
爛領隊
(不就是我自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