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經過赤山龍湖巖
從沒進去過
上次去繞過一次
別有洞天
夕陽落日時分波光粼粼
美的令人感動
似乎忘了要拿起相機
把那一刻抓起來

太平常了
太普通
然後就忘記他的存在
久而久之
感覺不見了
就不見
掉了
很難撿起來的那種
世界的變化真的很快
人心變化的速度能跟高鐵比嗎?

聽說明天要去桃園一趟
我也不太明事理
為什麼我非得要去
就一種衝勁吧~
真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沒機會做了
那可不是龍湖巖會每天守在同一個地方
等著我去造訪

晚上意外談起嘉義
以前對嘉義就是阿里山的起點
2007年後我對嘉義的感覺和以往大大的不同
我覺得我有一天會出一本書
這是我的願望
我連書名都想好
「用力玩台灣」
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及角度去看大家很平常看的東西
是你搭遊覽車會經過卻永遠不會在意的地方
也可能是你每天生活的故鄉
卻完全沒見過的變化
上次一個老闆跟我說
旅遊線的記者都賺不到什麼錢
也許有些事情是很堅持要做的
我會盡力在我有空的時候
去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

人到底是怎麼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到陌生
我超好奇
很多事也許我該主動一些去表達我的意願
今天文英逝世
更讓我覺得世事無常
更要及時行樂也要每天做好事、對別人更好
長篇大論卻沒有重點
不也只是要記錄現在的心情嗎?

停了再走
小心叉路
誰叫我是個天生浪漫的笨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