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因為出差的關係回老家一趟
用老家來形容三重
覺得還不太習慣
總覺得老家這詞兒就是要和鄉下扯上些什麼關係
不要緊的
經過一整個上午開會中午趕案子
下午終於結束了
這個路程假也比較休的心安理得
畢竟我回來南竿事情也是多到火爆
25日騎車回家經過光南
靈機一動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要搭北《上》列車
一直沒什麼把這件事放心上的我
其實還滿care的
隨便停在門口
逛了一下
只看到巨乳瑤的新歌
天啊~我不要愛的抱抱
沒看到縱貫線的唱片
問一下店員
「請問有沒有縱貫線的唱片?」
「有有有,等一下,貨剛到還沒上架」
於是我就成為三重光南第一個指定買縱貫線的消費者
回到空空如也的房間
把電視和x盒子360打開很奢華地用遊戲機聽唱片


聽到他們組團的時候
先是一楞後來立刻覺得發起人很有創意
把四個製作人湊在一起組團開演唱會
一邊開一邊錄音
要出2張迷你專輯和一完整專輯
一年一到立刻解散
在那之間所有的作品都會加上xxx@縱貫線
縱貫線 are 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
他們的第一波主打歌「亡命之徒」在年初就聽到了
一直到9/25日才有實體的唱片發行
把歌詞本拿出來瞧
乖乖~這首歌的歌詞頗長的
有考驗這幾個老大哥記歌詞的實力

說實在這張迷你專輯的製作水準真的很高
很神奇的是李宗盛沒有新作品放在這張北《上》列車裡
令我驚喜的反而是羅大佑重唱了他寫給張信哲原本收在『逃生』專輯裡的
「天使的眼淚」
羅大佑他的嗓音和張信哲的歌聲有著天壤之別
詮釋起同一首歌曲感覺居然差這麼多
縱貫線的版本是很滄桑卻不放棄希望的樣子
張信哲的版本卻是一首很棒歌頌主的歌曲
我很喜歡張震嶽在縱貫線裡面的歌聲
那個聲線很突出
在老大哥們的壓力之下
他反而交出不少很棒的作品
這次重新包裝的這四個人
也重新在演藝路上重新定義了自己
也看到不論年紀
只要是好的作品都會得到支持
他們組團只是想唱些好聽的歌曲給大家聽
就這麼簡單
期待第二張迷你專輯南《下》專線
還有明年的首張專輯縱貫線全線通車

他們超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