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的台北下著雨
給蔡導一個擁抱之後
一個人慢慢走向華山藝文特區
心情很複雜
平靜也期待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伍佰
卻是我第一次看伍佰大型室外演唱會
厲害在台北、妳是我的花朵新莊、台南、小巨蛋限定版都是在室內
傳說中的九重天室外演唱會後
終於有機會可以見識伍迷們在草坪上狂野的吶喊

七點
專屬的太空彈瑩光棒賣完
想說在南竿就沒預購12月初的現場錄音專輯「詩情搖滾」
一個人在人潮中走進華山藝文特區
看到旁邊有一長排夜市
不禁笑出來
伍佰老師
你真的很有想法
我第一次看到有演唱會不但十歲以下不用錢
還有夜市的攤子可以逛
正好中午沒啥吃
就在這裡解決一餐

隨著時間的逼近
心情也亢奮到極點
現場演唱會就是有這樣魔力
成群的伍迷們一起大喊「伍佰、伍佰」
那種默契真的很爽
七點三十分舞台燈暗下
星際外交的結果
宇宙人帶來很可愛的「太空警察」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伍佰出現在舞台前方
太空彈號正式出發
前奏一下

全場立即陷入瘋狂
當唱到「就要發射太空彈」的時候
煙火轟地一聲平地起向上狂奔
歌迷們忘情尖叫
伍佰很興奮當然我們也是
他說歡迎來到火星
他要唱在地球寫的歌「白鴿」
不知怎麼地
前奏一下
我就開始哭
「飛翔啊~沒有方向,身上啊~沒有了衣裳」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一個人的林鳳營車站
和好朋友在ktv歡唱這首歌
在開車的車上哼著它
這首為了九二一地震寫的歌曲
給我在不同時間的力量
強大且溫暖
這首歌一直沒有在我預設他會唱的歌單中
因為伍佰很少在別張專輯裡唱別張專輯的主題
後來上批踢踢
原來狂哭的人不只有我一個人
好滿足好滿足


演唱會還有第二個大主題
就是他要錄「詩情搖滾」專輯的現場
所以他把很多的寫給別人的歌拿回來重唱
這次重唱了
張學友「如果這都不算愛」
王心凌「我會好好的」
黃品源「白鷺絲」
朱孝天「傻情人」
林佑威「存在的目的」
意外地沒唱萬芳的夜照亮了夜
反而唱了令全場大冷的「傻情人」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聽習慣朱孝天的版本
反而伍佰唱的我真的覺得還好
存在的目的整個感覺都變成非常搖滾
之前林佑威的版本是偏向流行搖滾
能夠聽到伍佰自己唱這首歌
真的很幸福
因為沒有人放這幾首
只好讓大家聽聽芭樂歌「我會好好的」
新專輯「太空彈」的歌當然沒有少
全部十首唱了九首
只差我最愛的「天晴時刻」沒唱
可能是當天下雨不適合
但是下雨可以弄的很high也算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中場唱了太空彈裡超有詩意的歌曲「迷航記」
之前我一直以為
沒有機會親耳聽到這首歌的現場
結果現場版讓我感動萬分
「很輕易 就會迷失 在浩瀚星海裡…」
最後伍佰艦長帶領大家做敲打心窩的動作
宣誓會帶領大家回到自已最棒的家中
閃光魔術的後段整個伍佰就沉入自己最棒的吉他solo之中

大型演唱會就是要顧到一家大小的口味
所以有真世界、愛情限時批等全場大合唱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
那場上的煽動力非同小可
前奏一下全場暴動
謝謝我右手邊的小姐
妳人很好
看到我沒有買瑩光棒還送我一支
謝謝
我的右前方的情侶檔
抱的好緊
很棒
我左手邊的三人太空彈pa也是很賣力地唱唱跳跳
大型演唱會真的很酷
尤其是最後安可
雖然曲目沒有驚喜
但是一定要到「心愛a再會啦」
才會甘心地想離開

演唱會的魔力
就在眼淚、笑聲、汗水、雨水交錯中展現出來
這是我第二次寫這場演唱會
也是靜下來後
覺得最棒的版本

與你分享
心愛的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