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某旅行給我們的資料上寫著
「因氣候因素 延後返國」看完後我就笑了
我們一直都在國內
馬祖可是國境之北而非外國啊~

鍬鍬即將在明年二月離開工作崗位前往澳洲遊學
趁著這樣的機會和理由
我們最近當用時間出遊
透過足跡和照片留下來過馬祖的記憶
前些日子和某位貴賓一起來過東莒這個美麗的島
這次不放過任何機會前往傳說中的西莒
一夥人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準備搭第一班往莒光鄉的船前往西莒

莒光鄉原名叫白犬
看似二隻守在閩江口的狗而得名
東犬上次介紹過了
這次造訪的是比較小但是人口比較多的西莒又名西犬
這個島很特別的地方是阿兵哥比居民多
而且目前的景點只有一處「菜埔澳」
一大早八點隨著搖搖晃晃的小白船航向西莒
這個月是先東後西所以先到東莒的猛澳港再到西莒的青帆港
踏上四鄉五島的第四島
當然是三八六先生的回憶之地
步行上坡道後映入眼底的是一個很大的直昇機場
聽說三八六以前就是在這個地方當兵
後來才知道國軍的島休就是只能在島上休假
也真的苦了他們
因為西莒島真的很不熱鬧走了半天也沒啥村落
連阿兵哥們的答數都有氣無力的
不過能夠將之建設為慢活散步島也是不錯的


在預定的時間內準時到了菜埔澳水庫
與其說是水庫不如說像個污水處理廠
和大家心中想像的水庫落差之大
是待過西拉雅這個水庫風景區的我難以想像的
因為他比后沃水庫還小
迷你的可以
但是在一旁的菜埔澳真的美且險峻
只是大陸的海漂圾垃真的太多了
把整個美麗的灣澳破壞
這裡的碉堡很可愛地漆上了灰色的迷彩
這個在南竿島是很難看到的
而這裡的阿兵哥看到觀光客還有些訝異
畢竟除了他們駐守的軍隊會來之外
平常真的鮮少遊客前往
也難怪島上的小吃店和餐廳一家一家的收攤
讓我也為島上的飯店冒了一下冷汗


十點有交通船往返於東西島之間
因為這個月是先東後西所以我們必須在十點前到港口才會有船到東莒
今天風浪還可以
但是在東西莒間強勁的水流還是把船搖了一下
不緊抓著柱子真的會被晃倒
十分鐘不到就到了東莒
學弟也早早地在港邊接我們
很不好意思地我們一開始就先開去管理站把他放回去值班(哈)
這次有下到大埔石刻的小海灘
此時手機響了
是褻哥打來約我看SUPER JUNOIR的演唱會
我卻忘了這裡只能收得到中國移動
掛完後整個發現已經太晚
大罵了二聲髒話
立刻前往猛澳港旁邊的沙灘play play
鍬鍬看到沙灘整個就瘋狂
我們也玩起爬沙灘山的活動
整個玩的不亦樂乎
看看我整隻腳都進到沙子裡了啊~~~


今天我突然發現
東莒的楓樹林真的還滿好吃的
而且種類很多
一定要吃他的豆腐和鴨血
好吃而且經濟
每一道都超乎我們想像的大碗
聽說是為了迎合阿兵哥健壯的身體
我看著我自己的身材
真的歲月催人老~(悶湯~悶湯啊~!)
和遊客中心的學弟們哈啦了一下
就跑去大埔聚落大拍照
上次就解釋過這個很美的地方
有種孤寂的感覺


福正沙灘是我第一次造訪的景點
這次迎著東北季風整個在沙灘上挖起了花蛤
卻一直挖到沙蚌整個實在是太好笑了
一路從最遠的一端一直挖到另一邊
半個花蛤都沒挖到
反而是剛到的觀光客一直挖到
真是氣死人啦~~
原本預其會晃到嚇死人的回程意外地平穩
一大早就起床的我們整個快累翻
全程睡死
等到起來的時候己是福澳港跟我們見面

這次的旅程真的很精采也很好笑
重點是有累到
謝謝大家囉~~~~~

從左至右
顧哲嘉、江佳鍬、呂婉婷、余政哲、陳柏榕、林哲豪、陳建豪還有攝影師王宗哲


再來一張偶像會拍的風景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