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接了一個業務
需要一點時間來處理
就因為它是個需要有整理能力的人來做
而偏偏這方面是我的弱項
因為我算是一個比較浪漫也隨便的人
東西常常一擺就亂成一堆
等到積到一定的量才會整理
真是非常不好的習慣
每當我把東西收的整整齊齊的時候
工作速度會加快很多
蔣友柏在某次的雜誌專訪中談到
他一定要在工作之前先整理桌面
因為桌面未整理將會大大的影響他辦公的品質

先前花自己的時間參加社區的行銷研討會
老師是從台灣幫社區作營造的高手
在會中和他討論了很多例子
除了觀光話題之外
他也透過拍照來記錄每個村子的轉變
然而在成千上萬的照片中
他提到了最重要的關念
那就是「整理」
沒有整理過的資料就是沒有用的東西
也可以說是垃圾
就因為整理就會出現嚴選的質感和差別
給別人的感覺就差很多

曾經推薦一本小小的書
可以帶在身上的叫「我不是一本型錄」(許舜英 著)
他在討論的前言中寫到
他和包益民的對談集是要影響別人的
所以更需要個rewriter去整理他們臨時提出來的資訊
那樣子做出來的東西才是最能表達想法
而非要讀者照單全收

這陣子政府硬要開放美國牛肉、簽訂ECFA還有叫大家打預防針
當然會先說這是德政且必要的行為
只是在民眾沒有一定的認知之下
就貌然地下決定
是不是也太執意了
上次要為ECFA的政策弄一個宣傳品
還搞上白領和藍領階級的撕裂
我只想告訴我的版友們
請多花一點時間去看去比較每一個關係到自已及未來的政策
你有權在整理之後說不要
或是在享受措施時更理所當然地說服旁邊的人一起參與

房間也是一樣
該整理整理了
請參考另一本會救你的書
「太多了」
人生可能會改變
絕對比「秘密」來的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