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改編自真人真事)

10年2月1日
是個讓人很開心的日子
因為活生生就是要回馬祖
訂了第一班飛機
松山-南竿表訂時間為06:50
提早報到時間為06:20
所以呢~~~~我五點半就出門
連早餐店都沒開門
怎麼那麼早(你說說你說說)

617的司機每天上第一班很辛苦
因為沒啥人還要那麼早來
一路沒塞車很快就到松山機場
但是代誌有點給它休誇怪怪
怎麼機場人那麼多
一問才發現

『馬祖昨天一整天都關場』
登楞~~~

抬頭一看
南竿「關場」、北竿「關場」
打電話給優質替代役布蘭登同學
把他從夢中帶到現實
誰沒事七點會起床是不是
看了一下候補名單
整個前面大概出現800多人吧~(登楞)
還好我南北竿有訂可以優先候補
在看電視播出的dvd
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在機場的電視裡面看到「我本人」
太驚人了!!!!
上次那個採訪團的影片生動地出現
什麼鬼~~~~~~
幸好電視上我看起來比本人還瘦

同事帥哥毛整個不想等
就跑回家和老婆溫存
結果我的飛機就取消了!
沒關係我還有訂北竿的9點多
此時布蘭登回電
他說這個氣象資料是他看過有史以來馬祖最爛的天氣
什麼鬼~
天啊~~~~~~~
於是我就很老經驗地走向人比較少的二樓
因為我旁邊很快就被國軍佔領
瞇了一下
睡醒

居 然 過 了 北 竿 報 到 時 間
(大登楞~~~~~~~)
這就代表
我無法第一優先候補到機位
就這樣的
我決定要離開機場
突然看到北竿站主任
聊了一下
二個人決定要閃
等布蘭登的消息

回到家訂了台馬輪的船票
是的
台馬輪就是傳說中的船
要搭個十個小時才會到的船
而且是要去基隆搭
(登楞)
好的
我還能說什麼~(小宇鬼上身)
睡一個午覺
小布打給我說

「政哲,北竿開場了」
我立刻叫爹爹開車載我去機場
我:「有加班機嗎?」
布:「有哇!」
我:「幾點的?我趕的上嗎?」
布:「四點的。」
我看了一下車上的時鐘
15:57一直閃
然後我還在三重

那講個屁~~~~~~~

但是不屈不撓一向是在下的宗旨
所以還是去了機場等
然後又看到北竿站主任
哈哈哈哈
他也沒有候補
我們就填了單子
前面大約有十來張吧~
也就是說大約有個幾百個人在我們前面
看隔壁櫃台的阿兵哥一個個離開去搭船
我心中卻在吶喊
「我不要搭船」
整個從早上五點到現在下午五點
我都花在等飛機上
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啊!!

叫候補
工作人員用rap的方式開始唱名
幸運的補到最後一個位置
後面二張的鄉親不好意思
台馬輪會等你們的

但是
我的房間在南竿
這班是往北竿的
中間還隔了一大片海
盤算要去住北竿的飯店
結果一下飛機
居然有加班船(lucky!!)
打電話給同事
他要去搭台馬輪
慘慘慘連三慘

我晚上八點回到宿舍
他晚上十點上船
隔天十點才到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美好的一天 教練樂團 美好的一天 紫美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