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哪吒
愛情萬歲
河流

不散
你那邊幾點?
天橋不見了
天邊一朵雲
黑眼圈


去年十月十日
在微風廣場見到蔡導也看了臉
感動~尤其是當陸奕靜和芬妮亞當的對手戲出現時
我幾乎要叫出來
那條熟悉的紅龍還在那裡游玩
只是那水外的世界似乎早已面目全非

千呼萬喚
蔡導終於踏上這離台北144海哩以外名為馬祖的小島
帶著羅浮宮世紀典藏的作品「臉」
另人驚喜的是還在四鄉同步播放之前的「黑眼圈」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拿著誠品的禮券找了好幾家分店
就是百尋不著這部片的DVD
不是賣完就是沒進
在蔡導的演說中提到
這樣的藝術電影
就是會有一群人去支持
不管用多少方法就是會去看到
我想我頗有感觸
星期五晚上我看了我生平的第三次黑眼圈
我很專注~因為我享受它原本就該在大銀幕播放的效果
黑眼圈和臉其實都一樣
不難看懂
只要先放開心
別先預設他是什麼類型的片子
就照著走
最後你會開始思考
很快的
你和蔡導就會心靈相通
這就是電影的魔力
他是引導你去思考甚至是在把你引入一個圈套中
讓你變成是主角而你也可能和主角一般的生活著
我發現我再度愛上黑眼圈和臉
不去接觸的人
永遠沒有辦法了解那種微妙的氛圍

第一場 黑眼圈約莫50人
第二場 臉 約莫200人(其中包含動員的國軍弟兄)
人生百態
我觀察有人很專注於銀幕
而也有人是呼呼大睡
不管如何
我覺得這場演講後面的問答
是一種有水準的問答
至於蔡導下一部是不是武俠片
我實在很好奇
古代人的情慾~酷!!

中場我請蔡導幫我簽了天邊一朵雲的DVD
這也是我唯一有帶來馬祖的蔡明亮作品
蔡導考慮了一下要簽在那裡
我說不妨就簽在蔡導附的花絮DVD上
因為那個蔡導示範西瓜的動作
真的很可愛

這次的票很精美
我想四百擊已經進入我超想看電影的片單中
我就像「浮生略影」的「是夢」中的小孩一般
對著銀幕震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