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批踢踢實業坊棉花糖版!!

距離上次看棉花糖的live已經是九個月以上的事情
那是在自由野台人來人往的天母市集
一個很熱的晚上和二位很好的朋友
那天唱了什麼我都忘了~只記得小球說的笑話非常難笑
在結束後與小球聊天的時候
我告訴他我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
是在馬祖~除了驚訝之餘她說
「沒關係啦(請帶點台味謝謝!)~有緣會再見面的」
就這樣
二天後我就搭著船到馬祖南竿
包包裡裝著補助版的小飛行、正式版的小飛行
滿滿的勇氣和自信開始新的生活
中間
我們發現原本該絕種名叫「幸福的花」開了
交換卡片的過程(我以為是和歌迷交換所以我一共寫了二張…還註明歌迷~糗)
讓人哈哈大笑的哈哈花問市
終於可以跟小王子告別的專輯發行
有得必有失
在異地他鄉上班很快樂卻不能與棉花糖見面
真的是一大遺憾
因為我把聖哲和小球當成是好朋友
可以一起分享生活、笑話、音樂、電影等等
每次看到阿弟仔的名字就想說聖哲搞不好也有參與(像dance flow或彭于晏)
新專輯發行前我看博客來預購榜整個成績很好
還超有自信跟同事說
「這個星期周杰倫延後發片,搞不好棉花糖就冠軍了!!」
結果榜單一出來
像小球說的:「我們實體的銷量好像不太好」
很失望!!一種希望更多朋友聽到他們歌曲的欲望真的很強烈
每天在follow行程表
也會算一下什麼時候回台灣可以和他們見面
這次因為三週年慶說什麼也要衝一衝
於是帶著hahahana的限定款拿著專輯就訂票回台灣
唯獨天公不作美
機場因為天候因素關閉
於是在十分鐘決定搭十個小時的船班回台灣
成了那天最後一個上船的乘客
下層的女乘客從頭吐到尾
而我一個人拿著像童話書般的再見王子
一首又一首默記歌詞想著一些回憶
偷偷決定如果有唱「馬戲團公約」的話一定要比ok
星期五晚上九點回到家
一趟十二個小時南竿-基隆-台北的旅程
星期六早上思考著要不要衝台南場
因為我手邊共有三張專輯(代表三個不同的朋友)
結果晚上六點在台北有約怎麼都湊不起來
就放棄了台南和台中場
星期六的晚上下了很大一場雨
沒關係…下雨也沒人撐傘
這好像我們去年在鹿港
小紅人、阿班、我還有鹿港高中的學生
自己全身溼但是為了保護器材
傘都給了器材…
那天我也是轉了三次車才到鹿港
一點開始的街頭表演
歌迷們醞釀著三週年慶的情緒
一位熱心的歌迷拿了一個拉砲給我
忽然之間
發現
原來我們不是一個人
三週年的紀念歌「好日子」開唱
路人紛紛停下腳步耹聽
一股城市中難得一聞的清新民謠
拉砲~蛋糕
第一pa其實我站的很遠
把位置留給了新的朋友
當小球唱「馬戲團公約」的時候
我幾乎要叫出來
當她在台上比出ok~在遠遠的我也比了這個手勢
第一段最後是再見王子
後段的key真的是想嚇唬誰
整個是想讓人斷氣嗎?
中場簽名遇到阿班
和小紅人、阿班合照
九個月不見大家都變好多(我是變胖那款)
還有人在討論我是從那裡來的
簽唱會還可以變成同學會也真不簡單
簽了三張專輯
一共也糊了三張
為了刺激銷售我又買了一張想送給剛失戀的學妹
長大的好處就是錢可以亂花啊~(誤)
第二pa唱了回不去的旅(女)人
小球哭了~後面一整個哽咽唱不下去
而我
早在第一次聽「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我就把眼淚送給他們了!!
回不去的旅人是小球第一次全創作
有很多很多會感觸吧!
第二pa的再見王子一唱
老天爺很應景地吃粽子(不)是下雨了
小球捧著雨水說:「好應景唷!你們要一起唱喔!」
剎那間旁邊的同學都開口唱
大家的臉上都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反正就很感動很感動
第二輪的簽名
歌迷送上計畫很久的照片
太酷了太酷了
棉花糖的歌迷都超厲害(當然也包括我~)
熱血啊!!!
和沈聖哲先生久違的擁抱
每次呢~只要是我和eason(不是陳奕迅)差很多~
一起出現的時候
我都是被派去和聖哲擁抱
前前後後超過五次以上
天啊!這次沈聖哲超大力的啦~
我們二個男的發出那種要把對方骨頭弄碎的吼叫聲
整個就很奇妙~
很爽
此時有一個日本人松井先生出現了(matsui)
他買了「再見王子」向小球要了簽名
小球很酷地硬要寫日文
?????-我記得小球是這樣寫的
這段小插曲真的好有意思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怎麼寫日文
然後寫錯…XD
太害羞了~~
下午三點很準時地結束
我一共寫了四張許願卡
而四張專輯分別會帶著夢想去
馬祖南竿、香港新界、高雄左營跟英國倫敦
而隔天我回馬祖的小飛行
也因天氣因素從南竿改降北竿
但是為了看老朋友一切ok值得
現在「再見王子」的海報大大地貼在我的oa層上
愈來愈多同事一起聽棉花糖
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來回報我從棉花糖和迷絲們得到的力量
只能從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開始
讓世界聽見勇敢堅強的聲音
而我也會併著大家的勇氣持續走下去
謝謝歌迷們找我參加照片活動
下次可以一起看live或唱歌呦(硬是要衝去看)
最後
下雨天還是要撐傘唷!!
ps
我一定會得23750元的,在這裡先謝謝大家承讓!哈哈(逃)
在連江縣南竿小房間內打字的 RiCK 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