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新聞上看到人突然之間走到你的眼前
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那天來了約略七國的記者
塞內加爾、智利、墨西哥、巴拉圭、巴拿馬←西班牙語組
福島電視台←日語
二名美國人←英文
對台灣的業者就說台語
馬祖人說馬祖話
絕對是會說中文的

到最後…我活生生亂七八糟的快要混亂
最後日文翻譯也亂了!!

當天我說了很多馬祖的故事
無論是真的…有待查證的
感覺到的…你真的看的到的
超級多的事情是我自己花時間去看書去跟導遊學
慢慢的我就了解很多事情的原因
我從來不說「我不知道」
但我會說「我現在不知道,我回去查一下,再跟你說」
keep on growing up!
能夠和這麼多外國記者見面真的太酷了!
那天絕對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個經驗!
國中聽的Ricky Martin[Maria]居然在十幾年後用到
真的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