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地一聲雷
這雷電並無引起大波瀾
總是能讓人細細品味其中的過程美甜
他是黃藍白
行動藝術家、麵店工作人員、台灣幹的好的主持人、幹的好樂團主唱、詞、曲作家
也或者是一個追求夢想的普通人
在矛盾與爭扎中醒來
如同「全面啟動」劇情一樣
到底是不是醒來我們沒人得知
唯有這張集合十年來創作能量的作品集
能夠留下
封底的一段文字是如是揭露
「買唱片是復古的好行為」
或許在銷售量上黃藍白不是那麼成功
對照他數年前上節目的時候說的
我想他做到了!!

專輯名稱:醒來
藝人:黃藍白
發行日期:2010/8/26日(上架日)
發行公司:我董娛樂/摯天娛樂
主打:你要結婚、醒來

名叫「醒來」的專輯算是黃藍白正式向歌壇扣關的首部曲
精選先前獨立發行的作品加上新歌
滿滿12首歌曲誠意十足

1、宇宙海with Kelly
我很喜歡這一首歌,把他拿來當作專輯的開場非常合適
可能是漸進式的編曲作出一種空間感
詞曲的表達也呈現出空靈的虛無感
值得一提的是黃藍白專輯的第一句並不是他唱的
整張專輯的最後一句也不是他唱的
前後呼應…安排的極為巧妙

2、A級才子
是專輯中rock感十足的歌
前面還諷剌了一下盧廣仲
不過整個咬字和歌詞非常不合羅輯
所以整個就聽不太懂在搞什麼
這首我不愛

3、牙膏糖
從這裡開始走的是民謠風
聽起來很像一個故事
在自我的反省和別人眼中過的生活
一定得有感觸和想法才會寫出這樣的歌
只是黃藍白的英文真的讓我笑了一下
這首是我這張專輯很常聽的歌
會上口跟著唱

4、雨中旅行
他說是上廁所時候的靈感
是一首很浪漫的情歌

5、醒來
專輯的破題曲
雖然黃藍白他標榜是黑色幽默
但是骨子裡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年輕人啊!
一開始的丁子丁個小子小個那段
總會帶我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6、床(我不常聽所以跳過)

7、你要結婚
這首讓黃藍白打出些許知名度的歌曲
具有讓人快速記起來的魔力
尤其是主歌的那二段
到最後失控似地狂吼
幸好他沒有真的去那位朋友的婚禮唱這首歌
不然我想他走不出婚禮的現場啊!!

8、賀香韡(不是香蕉)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大笑了一陣子
那句「黃藍白你實在太幼稚」也有讓人瘋狂repeat的實力
這版本有將賀香韡這首歌的來龍去脈快速的帶過一次
最後的韋香主讓我在半夜瘋狂的大笑
比原版還更好笑

9、犀利歌
黃藍白曾經做過一個星期在台北生活不花錢
就用這樣的感觸寫了這首很可愛的犀利歌
儘管是俏皮的面具下所要表達的意境可是很深層的呢

10、漫長別哭
這次的版本和我在海祭的版本差很多
可能人成長了對於寂寞的感覺也變了
這首漫長別哭代表一種對純真的失去和過去的不捨

11、今朝知多少
有些許crossover的感覺
裡面寫了青青河邊草等句子
很輕快
但是這也是假象
因為他是個表面黑色喜劇骨子裡還是一個憂國憂民的人啊!!

12、安娜(依然的我)
找來原唱Ruru與他合唱
很抒情的一首歌
和後面時期的黃藍白不太一樣
他的作品比較有陳昇早期的影子
隨性的說唱和玩樂
其實音樂沒有一定的模式
只要放膽玩做自己
我想黃藍白是做到了

但是

英文可以再練好一點嗎?

專輯分數73分
製作可以再精準一些
有時我反而覺得黃藍白的作品給別人唱會比較好一點
仔細聽黃藍白
你將會有超出預期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