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陪處長和課長等人前往了台南水道
驚覺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默默地隱身在山上(台南縣山上鄉)
這個未開發的處女地處長對她十分地鐘愛
我個人對這裡的印象也很深刻
不過由於完全沒有開放觀光所以有一半的古蹟沒有辦法在今天補拍的行程中呈現
星期四搶先進去過了
只要好好地規劃一定是一個很漂亮的景點
先看一下另外一半
是巴洛克式的淨水廠建築
典雅中帶點憂愁
個人認為很適合拍婚紗啦~
但是真的是太冷門了
非常私人的景點
如果沒有人帶的話一定找不到
所以來西拉雅我可以帶你們去喔~

接下來就是前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最南端
就是左鎮
左鎮真的是一個觀光資源非常豐富的一個鄉鎮
不僅有發現台灣最早的人類「左鎮人」的頭蓋骨還有很特別的「噶瑪噶居寺」
更深入還有一大片的月世界地形等
來到左鎮還真不怕沒東西可以看
所以先進入了全台灣第一座化石博物館「左鎮化石館」
我前幾天有寄「水漾大地」的海報到這裡
真的貼出來了耶!


在此謝謝化石館
也是前幾天寄出去的摺頁也在服務台上看到
這裡展示著左鎮人的二塊頭蓋骨
問了一下導覽員
她表示只有找到三塊左鎮人的頭蓋骨
而且正品並沒有收在左鎮而是在台北另外保存
所以看到的是複製品

二樓展示的是年代久遠
冰河時期的墀牛的化石
在左鎮的菜寮溪中發現非常完整的墀牛化石
只差脊椎而已
算是考古學上的大發現
因為這和大陸發現的墀牛化石屬於同樣的品種甚至還更早
代表冰河時期台灣和大陸是連在一起的

化石館隔壁就是自然史博物館
一樓展示的是「鯨艷左鎮」化石特展
之前在西拉雅官網有看到這則消息
今天來逛逛
其實感覺得出來並不是一個很有錢的展示
不過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巧思

二樓展出的是西拉雅族的特展
像是拜壺文化、阿立祖信仰、牽曲、新港文字等
圖案顯示其實西拉雅族是會殺人頭的
西班牙人當初在繪製回憶圖時
畫中的勇士手上拿著的是一顆血淋淋的頭
而這裡也有頭社公廨(台南縣大內鄉太上龍頭忠義廟)在1983年時的樣子
很原始的模樣和現今仿國父紀念館的造型差距頗大
三樓所展示的是化石之父陳春木先生的特展
他一生都把時間奉獻給化石
但是得到的化石又全部捐出
最後只留下照片和文件
他說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讀很多書
其實有很多人唸了一輩子的書也沒看過這麼多真正的化石
讀萬巻書和行萬里路是要同時併行的
千萬不要以工作太忙而不唸書
知識就是力量
另一邊是延續二樓的西拉雅文明
為了重現西拉雅族的生活還蓋了一間西拉雅式的茅草
突然覺得如果我們處裡也有這樣的空間就更好了
不然每次客人進來都只有服務台親切的替代役真的有點虛…(笑)

接下來前往今天的重點就是草山月世界
說到惡地地型就不得不提到在大三時我和忻柔等人做過燕巢的規劃案
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在雅玫的帶領之下走進燕巢的月世界
而草山這裡的月世界地形之前上網查的時候發現路況似乎並不是十分地理想
尤其是上308高地這一段路更是辛苦
所言果真不假
整條路不只是用坑坑巴巴來形容
而是月球表面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一度擔心車子會被震壞
在縣道的部分還沒這麼嚴重
但是月世界的地形也沒有很大量
而一定要進去到產業道路才可以見到超多的月世界地形

在整個觀景點最高的地方叫308高地
可以俯瞰整個惡地地形的全貌
我只能說如果沒親眼見是沒有辦法感到那種震憾
照相機拍不出那種壯觀的感覺
就連風吹來都會讓人覺得孤單和荒涼
所以在308上我就用攝影功能拍了一小段
還是無法表達那種美
所以一定要去現場哦~~

西拉雅真的是剛成立
很多地方都還需要努力和加強
身為西拉雅風景區的一分子
也歡迎喜愛旅遊的你
先從「西拉雅水漾大地」這些行程中對整個轄區有大砥了解
重點是太便宜了…
還吃好的住好的
難怪我一直接到電話詢問報名方式
急的咧
要來參加的朋友不要忘記要來烏山頭找我啊!!!
以下為水漾大地的網址
http://210.241.115.141/travel/index.htm
名額只有四百名
重點是「二」個人包吃包住包解說…只要2500~3000元
去那找…
怪不得大家搶著報!
10日早上就開始了喔!

最近會把西拉雅遊記做成一次的大介紹
讓大家知道來這裡我個人不是白混時間的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