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在那裡看過一句話
「年青人!你不管政治,政治還是會管你」
首先要感謝成灌吸
因為他出面開記者會引發我想看電視的欲望才會不小心轉到「大話新聞」

台灣選民一向都很有趣
高執行力及政治滿意度的人都不會選上
而是很愛選一個包裝很好的明星
以為這就是一個好的「市長」或是「黨主席」
一項報告顯示台灣民眾一天看電視平均超過五個小時
於是媒體給你的資訊完全被這些爛事操控
今天大話新聞的話題是「年青人怎麼看這一場選舉」
老實說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大部分的原因是我今天很累了想休息
但是想一想轉型正義是一刻都不能遲疑的
最後還是要把訴求說出來

這次的選舉是由「鷹久」對上「常停」
我常常在思考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鷹久當了這麼久的台北市長怎麼感受不到台北的變化
而且也沒有泛藍的人士出來說話
倒是一直說總統做的很爛
那這些愛說嘴的名嘴
試問愛河的成功、高雄光之都我怎麼從來沒聽你們說嘴過?
台灣的音樂download這麼嚴重
我怎麼沒看到有人拿出牛肉來告訴我
「文化資產才是培養一個優質公民的重點」
也許這世界是一個說謊說過頭的世界
但是至少我保有的是儘量的誠實
台灣的好電影,一定要提蔡導、李導及幫幫我愛神
這麼不錯的電影
常停花了錢購買了很多預售票
試問鷹久呢?還在想綠卡放在哪裡嗎?

ok!綠卡重不重要
當然重要
多少台灣自以為高尚的人恨不得立即擁有一張綠色的卡片
雖然他們從來不會把票投給意識上愛台灣的民進黨
然後想辦法把自已在台灣考不上大學的孩子送去國外匪類
最後大放話說:「不想來當台灣的砲灰兵」
學很多髒話和不知從何而來的壞習慣
就像是魚詳全一般
不是喝過洋墨水就是一級棒
而是內在和外在有沒有同時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害群之馬只是優秀的留學生中的一小族群
我認識很多認真留學並、謙虛回台灣貢獻心力的留學生
為你們感到十二萬分的驕傲
有就有的事情
說實話沒什麼
就像灌吸有和別的女生玩自拍
有就有一直躲也不是辦法
如果長的帥就可以選總統的話
那灌吸我一定用盡全力投你一票(可惜你生在無法民主投票的香港,這點我覺得台灣比你們先進太多了,請繼續加油)
很感動的另一點是
閃靈的法來迪用音樂為台灣發聲
我想要表達的是
台灣有錢去搞個什麼公投入聯
怎麼沒有錢去幫助很多的舞團和表演工作者
我有一位朋友
他很喜歡歌舞劇
可是他在選擇職業的時候完全不能把這樣放入他的工作選單之中
「因為台灣的環境這條路實在是艱困」
之前天邊一朵雲得獎時「常停」立刻頒發獎金給蔡導
在這次也用質際行動去支持幫幫我愛神
試問鷹久你在那裡
在慢跑還是在自已支持者的世界long stay?

聽說鷹久要開收大三通
雖然我是觀光的人
但是除了驚嚇我想不出什麼感覺
各位未來不是只有透過網路和商場跟你競爭
而是真正地到台灣你的面前用你二分之一的薪水跟你搶工作
觀光客開放?
能夠持久地一直吸引他們來嗎?
還是就是像現在很多人去明潭之後就在大石頭前面拍照
最後丟下一句:「這也沒什麼,我們的西湖更美」之類的鬼話
西湖是西湖、日月潭是日月潭
今天我在台灣燈會的會場時聽到「Touch your heart」的中、日、英文版本的時候
心裡莫名感動
有很多人都在為台灣的觀光努力
我雖然還沒有出過國
但是我絕對不會說出這也沒什麼的話
而是放開心胸去欣賞美的事物
會說出那種話的人是被民族主義給洗腦過頭
在很多角落真的很美
美就美在他小巧和精緻
美就美在人民的心地善良

最後
這些都跟你沒關係嗎?
別被媒體騙了
同時段的兩千一還在討論常停的十人什麼鬼的
然後沒來由地質疑他
想像力之豐富都可以幹掉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了

反對人民直選總統鷹久你也有一份
轉型正義音樂會只有你沒有簽名
是不敢嗎?還是…

人就算要死
也要死的有格調
從來不怕別人的文功武嚇
因為韓國都這麼快就超過我們了
我還在擔心那種很奇怪的國家幹麼
看看韓國的工業、電影、文化還有民族性
不得不配服他們的堅強
而我們還在為綠卡和凱道的路權吵來吵去
人家又發明新的手機了


年青人
你要什麼樣的總統?
本來是不想回家投票的
今天我將認真地思考這場選舉的義意
願自然界神的力量
將台灣帶入更好的未來

我全心全意祈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