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一個沒有當過兵的人
對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軍旅版對替代役的定義
「爽爽役」、「沒當過兵」、「吹冷氣和用電腦」
嗯~我只能說
你們還真了解我們在幹麼耶!!
之所以會提到這個話題
起因於昨天至斗煥坪看老同事
然後386整個和死小孩大聊開
我整個人只能站在旁邊用力地想我的玉井芒果節登峰計劃
吃芒果~~

早上五點拖著不情願的步乏出門
他x的居然下雨了~而且是打在臉上會痛的那一種
幸好沒有很冷不然我一定會打通電話跟死小孩說我不去了
你也知道我的個性就是很硬頸答應人家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六點五分從嘉義開的車一路飆車還是來不及
所以從嘉義搭客運前往台中再從台中搭火車到竹南
好辛苦的呢~
在車上把「台灣的水庫」、「鹿港」二本書看完了
到竹南和386見面
搭公車時前面一個媽媽一直大聲嚷嚷
「我兒子第一次當兵,等一下斗煥坪到了一定要叫我」
而她的女兒早就因為太丟臉離的遠遠的
我和386都在後面冒冷汗
最慘的是這班車上有跳蚤
我的腳被咬了好幾下
不爽啦~

好不容易到了斗煥坪
是我第一次踏入正式的軍營
老覺得替代役訓練班的那個雖然很軍事化訓練但就是少了什麼
後來我發現少了五百障礙之類的東西
還有少了很多迷彩男人
就這樣
畢竟快樂斗煥坪的設備還算挻好的

去的時候正好死小孩正在集合
我一眼就看到他了
理由很簡單
他那麼高一定會是排頭
再來就是精神答數之類的
我整個人就想快點忘記這些鬼東西
感覺很不舒服
但是386很開心的在旁邊跟著小聲的唸
哈哈哈果然是386

隨後他帶我們去逛整個斗煥坪
我的媽呀~這裡也太小了吧
跟成功嶺完全無法比
一下子就逛完了
我們還有後山等等的地方
這裡居然這麼小真是驚人

死小孩還是那張嘴
一直說自已之前是怎麼釘人現在是被人釘
然後以後要怎麼釘人
後來的話題就是繞著我聽不懂的國軍術語與386大聊起來
很怕他回來就會成為387~

和他媽媽聊一下天之後我們就告辭
386整個就在這裡神采飛揚到無法自已
真的是傻了!!

在竹南和386告別之後
我就一個人開始慢慢地一站一站坐回嘉義
二個小時之內看到很多不同的人及景色
有帶著小孩的媽媽
看著日文版櫻桃小丸子無法判斷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在民雄下車)
經過成功嶺站的時候還刻意地看了一下裡面
畢竟還有很多的汗水是滴在那座無聊至極的山頭
永靖是前幾天有來過的地方
二水有九把刀
民雄有鬼屋
重點來了嘉義居然下起傾盆大雨
冒著大雨和蚊子的攻擊(鄉下蚊子、蟲子超多!)
一路狂奔回六甲
還一度快沒油了令我提心吊膽了一下
幸好我算準了那裡會有加油站
不然真的會很想哭

從早上五點出發
晚上六點到家
這一段路途雖然漫長
卻也充滿了很多第一次的體驗

我的爽爽役期就快結束了
明年我又會在那裡呢?
註定還是一個人吧!

註:
1爽爽役超級低調…這是一定要的
2面對很愛比較的國軍弟兄可以有三種方式來面對
 一、我家那麼慘你要幫我照顧嗎?(家因)
 二、你健康的身體要和我交換嗎?(體位)
 三、我考證照的時候你在幹麼?我提出申請的時候你在幹麼?無知是最可怕的懂不懂!!(專長)

人就是這麼愛比較
爽不爽不也是過一天
真是無聊

幸好我有申請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