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寫這篇文章

是因緣際會也是巧合使然
2008年的夏天我遇見了黃藍白
2010年的12月5日我參加了黃藍白+幹的好的生日趴
沒去的觀眾真的是太可惜了
因為太精采太好玩了
首先因為是幹的好樂團所有成員都是射手座
於是就有了生日趴
當然蛋糕不可少…乖乖桶也來湊一腳
特別來賓祝壽功力實在一流
由其是xoxo樂團來一首牙膏糖更是一絕
看的台下笑呵呵

黃藍白的歌突然聽到的情況下會覺得
怎麼這麼無厘頭
但仔細聽你會發現
黃藍白字字句句的認真
就連參加星光大道也是認真非凡
張宇或許不知道黑色喜劇音樂時代的來臨
現在不只有唱片可以發聲
只要有心
每個地方場所甚至是網路空間都可以是表演舞台
於是我看到黃藍白
當天他唱了我最喜歡的那首歌
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作詞:黃藍白 / 作曲:黃藍白 / 編曲:黃藍白
也許 土壤漸漸的複雜 還有寶藍色海岸
那天 夜空他其實是 幾兆光年以前的吧
彷彿那都不關我事 感受宇宙中的浮動
隨著時流微不足道的我
妳說 不能改變什麼 我在這兒獨自存活
今晚夜空有一股幽香 來自星球的另一端
妳說這或許跟我有關 好像勉強但又不牽強
彷彿慢慢慢慢劃過長空...

我們的家在遙遠的那一方 一樣那樣那魯灣
還有我真摯的夢想 不住的在呼喚我
也許你的家在這裡 也許我的家在那裡
然而方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然而方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都一樣..
我想 生活漸漸的複雜 雖然看起來不難
也許 有一天我明白(醒來) 而這一切都已不再
彷彿時光不停到流 回到最初的那場夢
彷彿一切的一切都是感動..

在寫第三次的時候
我發現
一切都是有關係的
就在我要走向另一個方向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黃藍白
他的認真…帶著一點傻氣
也摻了一點想法
唱出來的歌也許不是那麼完美無瑕
可卻有著直接穿透我心的力量
那天也許大家把重點放在裸體倒立
但是我卻是把心都給了這首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都一樣
也都不一樣
我知道逐夢踏實
也許在21世紀這個愚人世代
我們必然地要回到最簡單的想法
那就是唱吧!說吧!做吧!
直到有一天你會發現之前你覺得的大人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卻又沒啥不公平時
我會慶興我的生活
每天都是開心且知足的
因為音樂給我的
不只是那十一張的黃藍白
而是滿滿走向下一步的勇氣

聽聽看
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黃藍白 方向有什麼不一樣(live @ 台北moca咖啡) 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黃藍白獨立發行



期待下一次與他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