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為大家復習一次
何謂穿西裝的蛇~職場上的精神病的定義
因為最近有出現有人不明究理然後誤會別人是「蛇」
我們店的蛇有一尾大尾的和一尾小尾的
有人攻擊我說我是蛇
沒看書和文章的人少在那邊說話,看看定義吧
亂引用只會讓自已很尷尬而已

以下為蛇的定義
1 面試時,他/她表現完美。很快成為人氣很旺的員工
想想…
當初誰進來的時候,多正面積極,用心上游,還有小xx之類的外號
但是從這時候就開始介入組長感情,然後害人分手
最後自食惡果了吧…
2 他/她充滿魅力.信心.決心有時好的讓人無法相信
想想…
誰很努力關心大家,不過看得出來只是想套交情而已
到最後不就是在某項業務上東西排不出來的時候比較好用而已
不是自已喜歡的人就會被排擠,然後三分鐘辦掉,不然就是和店經理一起
笑離職的人是神經病要走了還講這麼多,殊不自知自已才是神經病

3 他總是負責重要專案,通常只跟能夠提攜自己發達的人來往
想想…
是誰有哈囉凱弟的東西就會買來送誰誰誰…然後博取交情
之前人家社團明明就沒有參加活動,硬要去幫上司加油
然後把自已說的很辛苦的形象
4 時間不久,他/她即將開始控制別人,利用別人,違反一些小規定,操縱別人,並把過錯推給他人
想想…
好像自已都沒錯,把自已裝的根受害者沒二樣的人是誰
明明就是自已的錯,然後會怪別人:「明明當初就說好的。」
誰跟你/妳說好呀!!!
組成蛇幫,施點小惠吸收會員,然後洗腦他們以利於分化及誤導他/她才是蛇的真面目
5 通常東窗事發,他/她發現了,曾經為了職位升遷或個人利益,不惜危害組織群體
想想…
誰在被上一個店經理發現有病之後最後懷恨在心,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不好的
去上課的時候跟別間店的說一些前店經理的壞話
但有些事情明明就是自找的

綜觀以上五點
我從第三點開始就非常不合
因為我沒有想要升上去那裡
而且我也沒有組織什麼東西的
少在那裡五四三了
要說別人是蛇先看好定義吧
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