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地下午時分突然在心中響起很久不見的旋律
「我是一隻游泳的魚。感受你的愛~」
那麼這個星期的聽音樂單元就來聊聊這個一片歌手「于浩威」吧~

猶記和他同時期出道的歌手好像是蔡旻佑
現在蔡旻佑還是很紅但是于浩威好像上過星光大道的一片歌手單元失利後就不見了
他的出道作品是一張單曲「我不要聽見」
但也是因為搭配電影的中文預告而先發主打
不過那時也的確吸引了本人的目光開始注意這個很會唱高音的男生
第二次出現是在微笑PASTA原聲帶裡面出現的一首歌叫「迷宮」
有一次和小瑩去逛當時還存在的元元唱片
無意間聽到這首歌又被嚇到一次
居然連店員都不知道他是誰
隔不久就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愛的NANA」
雖然科藝百代(EMI)唱片很努力地想把他作起來
但是似乎民眾都不怎麼賞臉
以很爛的銷售量收尾
在這爛的可以的銷售量中
有一張就是本人花錢支持的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聽
算有回本啦~


專輯名稱:愛的NANA
演唱者:于浩威
發行日期:2006/9/22
主打:我不想聽見(單曲)、迷宮(原聲帶)、NANA、游泳的魚、妳愛的人、不要笑我是傻瓜
發行:EMI
購買及試聽:http://www.5music.com.tw/CdList-C.asp?cdno=427465679297

音樂人吳大衛一聽他的歌聲立刻將他簽下
以21度狼嚎的歌聲進軍歌壇
在電影奇蹟的夏天的尾聲你也可以看到NANA的廣告
他的歌只能用難唱來形容
沒紅實在有些可惜

「NANA」
著實是一首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又會掉入歡樂氣氛陷阱裡的一首歌曲
以重擊鼓聲作為背景再加上類似進行曲的歡樂編曲
交織些許電子音符
造就了精采無比的NANA
從第一句NANANANA開始于浩威就昭告歌迷他的企圖
就是展現他的高音
在副歌的地方高到一個境界卻還是可以收放自如
真配服有一副天生的好歌喉
這首歌真的很難唱
不信你可以去KTV唱唱看~

「受傷的手」
如果快歌能夠帶動氣氛
那麼慢歌就是要展現情感唱功的時候了
受傷的手放在第二首歌是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仔細聽過之後
于浩威唱歌沒啥感情
後來聽完整張專輯更是驚人
所有的情歌都沒啥感情可言
不過這首受傷的手可是深深吸引住小瑩的耳朵
一直說很好聽
連手機的來電答鈴都有這首呢!

「我不要聽見」
出道單曲
由我很喜歡的創作者小安包辦詞曲
乍聽之下完全沒有小安的風格
是一首搖滾味十足的歌曲
一開頭就用合音唱出氣勢
編曲襯托出他聲線的力道
最後一段的副歌又比之前的高
聽完之後只有爽快來形容啊…
MV取景很美…有機會可以看看

「游泳的魚」
整張專輯最好唱的歌就非他莫屬了
用空心吉他帶出歌聲
不及不徐地唱出對女生的愛戀
而他亮麗的轉音技巧倒是呈現一種甜甜的心酸

「迷宮」
在微笑PASTA中出現過的單曲
真正展現21度高音的作品
到後面不斷地升KEY真令人替他捏一把冷汗
電吉他努力堆疊之後
最後還是以歌聲取勝

「我看見你」
一開頭就很吃力地喊出「我看見你」很明顯地破音
不懂為什麼要讓這首其實還滿輕快的歌曲有這麼沉重的開頭
聽起來令人十分地不舒服
壓迫感很大
算是專輯裡我非常不喜歡的歌曲

「YOU ARE EVERYTHING」
這首歌是洛史都華伯伯的舊歌翻唱
又把KEY定的很高
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後來你就會覺得
每一個高音的機會都不放過
聽完整張專輯就只記得高音和高音
我想這首原本想被改為R&B曲風的歌
是不容易被歌迷記住的

「不要笑我是傻瓜」
整首歌很歡樂
是一種為愛往前衝的開心
但是歌詞實在是太白痴了
曲風走的是DISCO復古曲風
配的歌詞卻是「愛上你你也會愛我嗎?」
這樣不知所云的表達
雖然唱的還不錯
但是整體並不討喜

「想愛就愛」
假音、真音、高音、轉音
各種高難度技巧都在這首歌出現了
不過卻是專輯裡我最沒有印象的歌曲

「你愛的人」
很芭樂的一首情歌
不過深深打進心裡
但是因為太難唱了所以高音整個上不去
很好聽的一首歌
為了飆高音卻忘了放入感情
所以只能說他唱得很完美
但是無法讓人感受到歌詞和歌曲真正表達的靈魂

十首歌聽下來
如果能一次就聽完的話
那真的很厲害
因為他真的從頭唱高音到最後
心得也幾乎是繞著高音在打轉
除了高音之外
似乎感情還略嫌不足
這點在上次的星光大道也被指正出來
除了主打歌之外
其他歌曲的選擇強度不夠
整體完整度不高
很難一次吸收消化
陶晶瑩就是之前飆太多高音
直到豊華時期才了解
原來他的中音也是很甜美的
我想于浩威若是有第二張專輯的話
可以考慮全搖滾或是降個KEY
應該會有更多人接受才是

專輯分數:75
聽個幾首,然後在KTV可以大飆高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